有任何私藏的景點、美食或是店家邀約等等疑難雜症想要推薦的,十分歡迎讀者們來信告知,魚哲會納入私人口袋清單去勘查看看哦。
目前野生魚哲出沒地點:新竹、彰化、高雄。
下一篇文章:[四川] 15天自助慢遊旅行。
E-mail:bbmonsterATgmail.com 想要輕鬆掌握魚哲動態,快來訂閱「我是魚哲」!

2014年8月26日

[高雄/左營] 「初體驗」左營頌恩牙醫:再會了,害我蛀牙的水平智齒外星人!

害我蛀牙的水平智齒外星人。


大約兩個星期前,我在高雄左營區距離我住的社區很近的大維牙醫洗牙,約了好幾次診總算約到醫生有空的時間(牙醫真的好難約,比幾個月不見的朋友還要難約!),剛好診所有提供初次看診,牙齒可以免費照X光的活動,我心裡想反正我從來沒有照過牙齒,而且又是免費的,當然好啊照看看!

看診前,櫃台小姐先帶我去照X光的小房間,裏面放一台長得很有未來科技感的機器。助理要我先在胸前套上隔離衣,站在一個有點像是眼鏡行驗光器架子的物體前面,請我用門牙緊緊咬住一根套上塑膠套的小柱子,嘴巴微開,就維持這個姿勢直到拍攝結束。拍攝X光時,機器會像是月亮繞地球一樣,開始在你面前環繞,不到一分鐘就拍好了,很快。

拍完後我就上二樓去洗牙了,替我洗牙的醫生是黃裕中醫師,好像也只有這位醫生(?),黃醫師洗牙洗的很仔細,上下左右前前後後都有清到,我很喜歡這位醫師,推薦給住在高雄左營想洗牙的人。


大維牙醫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榮德街95號
  • 電話:07-359-8595
  • 門診時間:(早) 9:00~12:00、(中午) 14:30~17:30、(晚) 18:30~21:00
  • 星期一至星期五,除星期四早上休診外,都有看診;星期六只看早上,星期日全天休診


洗完牙後,黃醫師開始用很溫柔的語氣跟我解釋牙齒拍攝X光後的結果 ٩(ŏ﹏ŏ、)۶

醫生說,我牙齒的右下邊有顆水平智齒,但重點是! 水平智齒旁邊的那顆牙齒已經蛀牙了,而且就快要蛀到神經了,要趕快處理才行,否則蛀到神經後就要做根管治療! 那是要好幾個星期的療程。(X光片中智齒旁的那顆牙齒,側邊黑黑的就是蛀牙,中間黑黑的是神經)

天啊! 我一直知道我有顆水平智齒,但沒有想到它居然造成我旁邊的臼齒蛀牙,全是因為它傾斜的角度使得那裏的縫隙很難清理,平常刷牙時不太容易刷到,久了久了就蛀牙了我也沒有發現。


當下知道蛀牙的情況後,我難過了幾個小時,過幾天後我很慌張地打回大維牙醫要約拔智齒,沒想到黃醫師的人氣太夯,說要排到我退伍那天才有時間能幫我拔,我只好求助ptt高雄版上的鄉民,發現鄉民們拔智齒一致推薦銘樺牙醫診所,我立刻打電話聯絡,結果醫生出國深造... 最後約好了也是在高雄左營區,在重愛路全聯隔壁的頌恩牙醫。


我和頌恩牙醫預約好掛號星期三早上九點,有預先跟他說要拔水平智齒。

那天早上,我抱持著有可能是我那天最後一餐的心情,去吃我認為高雄最好果貿來來包子,吃飽後提早五分鐘到診所前等待開門看診。那天負責幫我看診的醫生是劉醫師,是位看起來很年輕感覺像是剛出社會的醫師。我開門見山地直接跟醫生說,我要拔右側下方的水平智齒,和前面那顆臼齒蛀牙的狀況。醫生請我先去照X光片,但這次照的只有水平智齒局部附近,照完X光片後,醫師跟我說這顆智齒拔起來很花時間,但他因為晚一點有其他病人的約,只能再和我另外約時間拔牙。

於是那天早上,我就花了台幣150又再做了次簡單的洗牙,得到一支牙刷、牙膏,以及未來可能會用到的3天份止痛藥... (눈‸눈)


等到了星期六早上,我一樣是約九點。

同樣的,這次我真的抱持著要拔智齒的心情,在重愛路的果貿來來吃了兩顆包子,我依然提早營業時間五分鐘到診所外等待看診。


那天早上,我有禮貌的先跟要替我拔牙的劉醫師說早安,心裏想著這次真的要拔智齒了!

醫生先替我在牙肉和牙齒上注射了兩根約7公分細長的麻醉針,緊接著將我智齒前面蛀牙的臼齒,用類似挖耳朵的器具將蛀牙刮除乾淨,再用不同的器具將智齒(?)磨掉。而站在我左邊的是位戴口罩的正妹護士,她負責拿管子吸我的口水。


蛀牙處理好後,醫生開始拔除智齒。

拔除智齒的這段時間,我躺在病床上乖乖地配合醫生張開嘴巴,我看醫生不斷地用細針切割我的牙齒,嘴中不停地有燒焦味冒出,鑽完後再用鉗子試著拉拔我的智齒,經過了好幾個輪迴,我的痛覺又回來了,醫生又補加一支麻醉針,我看醫生試了好幾樣器具,牙齒的碎片也不時地從嘴巴噴射出來。

這段漫長的時間,我的嘴巴一直處在張開「啊」的姿勢,我的視線只有天花板上的日光燈、手術燈、正在撥MTV的電視、左手邊戴口罩的正妹護士、右手邊正在和智齒奮力抗戰的醫生,就這樣持續了很久的時間,我發現正妹護士開始腰痠用左手撐腰了...


很有可能是拔牙的時間真的太久了,有位年紀比較大看起來經驗豐富很多的男醫生過來關心下發生什麼事情。他看了X光片後,發現狀況不妙,於是接手了劉醫師的位置,而劉醫師則是接手了正妹護士的工作,正妹護士則是去旁邊休息回血了...

接手的醫生告訴我說,你的牙根彎曲角度超過90度,所以才要花這麼久的時間處理,說話的同時醫生不斷地指導劉醫師,也繼續和我的智齒抗戰。又過了一段我覺得很漫長的時間,總算將牙根拔起了! 接手的醫生把主控權交回給劉醫師,處理剩下的縫合工作。

正妹護士休息完畢後又回來繼續幫忙吸血水,劉醫師拿了像是魚鉤的東西開始替我縫合傷口,比起前面拔智齒的時間,傷口處理的時間短暫了很多,縫好後他跟我說七天後再回來拆線,和一些拔牙完後要注意的事情。


這場與智齒對抗的戰爭,最後花了2小時又25分,我嘴巴張到快合不起來了,我願意相信我這顆智齒是有生命的。Bye bye 了,智齒外星人!





底下是拔牙後目前身體的狀況:

拔除智齒後第一天:嘴巴腫痛,吃了消炎藥和止痛藥,一整天只喝了牛奶和吃了不用咀嚼的蛋糕。
拔除智齒後第二天:只吃消炎藥,晚上身體開始發熱畏冷無力,吃了止痛藥後才安穩睡著,依樣只吃流質食物和不用咀嚼的食物。
拔除智齒後第三天:只吃消炎藥,身體又開始發熱畏冷無力,開始嘗試其他食物,但是都用吞的。
拔除智齒後第四天:只吃消炎藥,身體正常,但傷口附近破洞有點痛,開始吃B群,喝奇異果汁、放冷的魚湯,用無酒精的漱口水漱口。

再不到一周我就要出國飛去四川了,我還要拆線和補牙,拜託傷口快點好啊啊啊!!








1 則留言 :